close




斷淚跟文學少年搭不上邊的,真希望紅茶妳把話收回去,但陳品妳就把可愛這個詞刪除掉吧阿阿阿阿(慘叫)

 

禁忌玫瑰▎章之十

只是 還回去而已

 



   「…這是妳要的。」掉落在小手上的是一枚上面雕刻著血族象徵--玫瑰,的銀色戒指…她緊緊的抓住戒指,眼神有些微的波動,看到她的反應,墨染笑了出來。
   「為什麼是戒指而不是徽章…?」雖然夏歆的口氣充滿著質疑、不滿…但他身為數年的友人又怎麼看不出來她內心的想法?
   「恩,這個有功用的!這是求婚戒指2000型,非常適合女性向男性求婚,這戒指可是被稱為必定圓滿的戒指…所以趁洛還在,妳就快去吧?」

只見夏歆看著他,持久都不說話,而且臉色並沒有很好…

   「…說到那只戒指啊!畢竟是本公子給小歆的…不如小歆嫁給本公子要不要?」墨染笑著這麼一說,夏歆的臉色又轉回來了,冷看著他。
   「我是不會嫁給即將離開世界之人的…」夏歆認真的說著,但這麼說完後,她的眼神又出現了困擾和不安的詞…她不知道該怎麼做,過去只要有酬勞就沒問題,但是現在自己為什麼會這樣…

 -因為是朋友。

   「再見,…不、我想應該也見不到了……」在走廊上,夏歆獨自碎唸著…接著她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的另一端,像是毫不留戀一樣的消失無蹤了。

所以就永別吧,不是朋友的朋友。



   「好難受……各個方面來說都好難受。」面對著窗外的月亮,因為是背影所以冷爵和索爾斯不知道他現在的表情是如何,雖然想知道卻又有點抗拒去知道……

荒涼、感覺上現在的他可以說是很虛弱的感覺嗎?他們雖然知道主子的用意、想法,又或者是覺悟,但在同時他們也不認同那一切,心中…

有點不甘心?

   「……還記得,我說的嗎?」
   「是!頭領的話我們將會遵守並且永遠記住。」

兩人有默契的說,臉上當然少不了沉重,因為他們知道、他們了解主子心中打得是什麼算盤……

加上就算知道,他們也改變不了什麼,他們什麼都不是,他們生下來本來是人人嫌棄的東西,他們的人生--在遇見頭領後完全被竄改了、變得不可思議…

   「咳……唔!……」前方的人突然振了一下身子,能看見他好像用手摀住了嘴、似乎是吐了什麼,這讓他們嚇了一大跳卻又不敢亂行動。
   「那就好,撒……扶、扶一下我……吧……」尾聲因他的倒下而遭掩埋,兩人立即衝了上去、並焦急的呼喊著他。

這是妳給我的,只是現在我環給妳了

沒關係,一切都沒有改變……

只是回到過去那樣、一個人……而已。




   「撒!本公子去散心一下!現在暫時不想看到那堆公文了…從那幾個纏在門外的女人中挑出比較能幹的,公文丟給她們,你可別做阿!逸君…」拉住上面的框,他的腳已經踩在了窗戶邊框的上面,只差交代完事情他就要開溜了。
   「你就算叫我別做我還是會做…別讓佑御找你了。」

你們這兩個笨蛋……


我殺了很多人。
手上都是血,血淋淋的,不管洗多少次、不管洗多少次……都洗不清。
因為某個人的拜託讓我重新振作了好一陣子,但那個人也不在了。

   「染,之後每天都要笑一個,逸君那孩子總是不好好照顧自己,而且似乎很喜歡佑御呢,吶!幫我照顧他吧?這是--」

   「白里雨洝的願望。」擊拳,獨自一個人對著馬路邊的樹幹,就像是模擬當時和雨洝約定時的模樣,他露出了笑容,就算那個笑容是裝出來的,是那麼的苦澀……

我有聽雨洝的話,不管雨洝要我笑幾次我都笑!……才不管那個笑的模樣多麼的可笑,那就讓大家都大笑吧?最終的結局是大家都還笑著……

但多年來我一直想著,一個故事內,缺少了誰、不管原本的結局如何,似乎……就沒有結局了。

下雨了。



   「滴滴答答……」銀髮的小女孩趴了窗邊,獨自一個人唸著,有時候父母不在,她都要像這樣看家。但平時的她是不會像這樣乖乖的待在家裡,但剛好遇到了下雨……

一秒、大概不到一秒那麼快,一個黑色的東西從天上掉下來,直接墜在了窗外的某個樹叢中……五歲左右的小女孩因為好奇心作祟而往外頭衝出去,因為好奇心作祟,她和他的世界都錯亂了,

但是,他一直覺得,這樣錯亂的世界真的……太美好了。



   「小蝙蝠在這裡!小鈴又贏了!」看著小女孩彎下身子,用那雙粉色的雙瞳看著自己,她看起來無論何時何地都好開心,就像她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小孩一樣!

但這麼說也不為過。

一團黑色的東西才剛從狹窄的床底下冒了出來,小女孩就開心的抓住它。

   「被小鈴鈴打敗了阿,先是在樹叢裡面發現我、再來我每次躲起來妳都找得到!小鈴鈴真的好棒。」用著翅膀拍了拍小女孩頭,蝙蝠竟然開口說話了!而小女孩卻是一點也不懷疑的笑著。

   「小鈴鈴,妳一定要每天笑著。」
   「一定每天笑!所以小蝙蝠不能飛走喔!飛走了、小鈴就不笑了。」

   「我不會走的」當下我是這麼說,卻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。

佑御和逸君派了一群人尋找我的蹤跡,那些人也真不知道是被威脅還是很盡責,找得很密,也是,自從我上次離開森林到現在已經半年了,難怪他們會那麼大規模的找人……

但是,在這裡的每天都好幸福……幸福的過火了,我不想離開這個地方。

   「吶!幫我照顧他吧?這是……」

   「白里雨洝的願望,……哀。」獨自一個人站在樹上,就當作暫時的分離吧,不管外面下著雨、刮著風,他的眼睛都盯著屋內那熟睡的的小女孩看,大概是想完全將她刻在腦海內,在太陽即將升起的時刻,樹上的人影消失了。



不知道下次見到那女孩還有多久的時間,天天的想著,不把虛華的叫喊聲納入耳內、不把無義的批評聲納入耳內,專心的聽著,不知道會不會聽見她悠閒的那個歌聲、不知道會不會聽見她開心的那個笑聲……

期盼了那麼久,可納入耳內的什麼都不是……

   「有人在嗎……有人在嗎……」銀髮的小女孩,在幽暗的森林內感覺特別的顯眼,她不斷的擦著眼淚,身上也不知道有了多少的傷……
   「嘿嘿……你們看,是人類……」

黑暗總是在光明後面日日漸壯,黑暗總是無時無刻的跟隨著光明。但只要光明和黑暗有了一定的平衡,光明必須穩定且不動搖,別讓黑暗追上就好,為此……

就算要我為妳變成光明的一份子我也願意。



   「酬勞先放旁邊,你先解釋清楚吧。」夏歆坐在了闇雪的旁邊,盯著墨染。
   「十年前,我跟銀環做了個交易,人類和非人類如果不能處於同一個空間的話,那我打算賭一把。」

人類和非人類之間有一種排斥反應,是在相處有一定時間後會產生的,畢竟他們分別是在食物鏈的兩端,時間一直下去,人類的作息就會因為非人類的影響而失去了他原本的規律,生命也會漸漸因為非人類的氣場而逐漸衰弱。

   「給我十五年的時間。」
   「十五年對你來說太划算了吧,我只提供你十年。
   「十年的時間,無論用什麼方法,在期限內讓她能夠完全的信任你,只要你證明出來了,那我就會保證排斥反應的永久無效化,但你絕對不能和她提到半個字,否則就當作你毀約,從此以後我將不幫助任何一位血族的頭領。」

我很快的答應了,因為我相信妳,相信妳也會相信我,相信我並沒有外表來的不專,相信我只為妳一個,相信我……

其實沒有妳不行。

   『明明那些只有蝙蝠知道的事情,我怎麼可能會知道?

小鈴……

有想過這些問題嗎?



   「白里墨染到底是死哪去了?把一群色鬼丟給我就跑了是怎樣……」佑御送走了宴會的主要客人,便把一身的禮服給換了下來,也是,肯定有不少男人的口水滴在上面。
   「他在會客室內。」

逸君從旁邊的走廊走了過來,臉色很差,邊走向佑御邊把不知道何時露出來的鋼爪收回去……他的臉頰上有一痕像是被割過的傷痕正在流血。

   「你身上的傷是哪來的?」
   「冷爵,他不准我進會客室。」
   「什……喂,放我下來!你這個變態呀啊!!」



   「抱歉,頭領不見任何人。」索爾斯露出溫和的笑容,正好跟他旁邊的冷爵成強烈對比……佑御稍微能理解為什麼逸君會二話不說的把她扛來了。
   「逸君,你什麼時候會手下留情的默默挨打了?」

佑御才剛說完而已,索爾斯的脖子和腳突然刺痛了一下,然後不到半秒他就被壓倒在地上……佑御抓著他的右手臂,然後另一手則是壓在了他右邊與手臂相接的關節處,左腳則是毫不留情的踩在他的小腿上,力道大到索爾斯悶哼了一聲。

   「呵,老虎不發威把我當病貓啊?我可不是弱女子來著的,就算逸君真的輸給了你們也不代表我會輸嗯?我可沒有他那麼斯文了!再怎麼說如果頭領的位子空了可是我要接的,我跟染的實力差距可是很小的!知道了就讓我進去,不然等一下我就讓你不能靠臉吃飯,小.索.索。」



索爾斯和冷爵並沒有因此就放佑御進去,兩人這次真的很堅持,並不是以為佑御不敢對自己動手,而是為了遵守命令,抱著就算自己的命賠上去也不肯開門,直到房內有個微弱的聲音叫佑御進去為止,索爾斯身上已經佈滿了許許多多的傷痕。

佑御一進去就傻眼了……先是愣了一會才反應過來的跑向躺在沙發上的人。躺在沙發上的是一個臉色蒼白的男子,男子的左半臉就好像是被侵蝕似的有著火燒的疤痕,不僅如此,疤痕似乎是從身體傳上來的,他的脖子全都是,更別說那一頭怵目驚心的白髮,即便被折磨成這樣還閃爍著光芒的紅色雙眸,佑御根本想像不到,莫名其妙、才幾個小時不見,擁有一頭黑髮、掛著魅笑的他會變成這副模樣。

   「白里墨染,你最好解釋清楚……不然你就等著吃巴掌吧。」佑御說出來的話雖然跟平時沒什麼兩樣,但現在她那張漂亮的臉卻充滿著憂慮。
   「呵,妳把索爾斯打好慘呢……他只是聽從本公子的命令,很可憐的……」
   「白里墨染!別開玩笑了……這種情形!」

只見自家弟弟把面對著自己的頭轉了過去,背影看上去就是一整個無力,感覺就有點像是一個失敗者正在嘆息著自己所犯的錯誤一樣……她記憶中的弟弟不是這樣。


最後她的腦袋只停在那一格,在她跑出森林為止,耳朵只聽進去、只記得的那一句話……那個身體已經被摧殘的破爛不堪的弟弟所說的那一句話。

   「她哭了呢。」



獨自一個人拿著行李坐在椅子上,明明知道這麼晚了不會有公車的,但她還是在這裡等,她害怕會遇到剛回來的芙亞,所以就慌亂的收好東西跑了出來……她的眼睛還是紅腫腫的。

   「對了,還沒跟小琳姐和盛夜哥說了就走……」

但她沒辦法繼續待下去了,她要走了、不想要在想了……

   「香鈴……」一個聲音從旁邊傳來,是一個擁有淺紫色長髮的美人,自從跟他們相處久了後,她就沒在去仔細聞女人身邊飄散著的百合花香,其實不只有百合花的氣味,她當然知道有些血腥味,但這是正常的,女人怎麼說也是以血維生的血族,但……這次還夾雜著一抹很熟悉的氣味

是玫瑰花香。

   「佑御姊姊……」聞到這個味道就想到剛剛的人,她的眼框又開始泛淚了,或許是因為眼淚朦朧了視線,她沒注意到女人臉上的神情不太對勁。

女人默默的坐在了她的旁邊,輕輕的抱住了她,然後拍拍了她的背,大概哭了有兩分鐘,她才擦掉眼淚的嘗試冷靜下來。

   「香鈴……我是墨染的姊姊,」佑御摀著自己的臉,香鈴才發現從剛剛開始她就怪怪的。
   「可是我同時也是血族的族人,我不知道該怎麼辦……」

佑御彎了下身子,香鈴第一次看見她這種反應,她甚至還能看見佑御的肩膀在顫抖著。平時艷麗吸引眾多男人的她頓時看起來特別憔悴……

   「發生什麼事……」

身為姊姊的她當然希望自己的弟弟總有一天也能幸福的活下去,所以才支持他去打破規定,但如果現在是以血族族人的身分,她是不會答應這件事情的,但問題就在墨染失敗了,她連選擇的餘地也沒有了……

有辦法,但她只知道那一個……

很掙扎,她不希望弟弟死,也不希望他恨自己……但現在的情形,已經沒辦法了,決定了,就算他會從此恨著自己也沒關係,但他不能死……

   「香鈴……染跟世理、跟銀環打了個賭,如果妳能完全相信他,銀環就能打破人類和非人類之間的禁忌……」
   「學長用……什麼賭?」她心裡有個底,雖然一頭霧水,但有點不安

   「他的命……」



   「!」一個不穩,銀髮女法踩了個空,雖然膝蓋因為和石頭強烈的撞擊而感到有點刺痛,還有為了保護手中白色物體所以手肘也去敲到,但她還是站了起來,繼續的往森林內跑。

其實她很累了、走不動了,但腦子內還是只有不斷的跑著。

小腿也因為被旁邊的樹枝割到而流血,還有剛剛那一個踉蹌,有液體從膝蓋那流了下來,她的膝蓋現在被風吹到也只有冰涼的感覺,她突然想到那人的身體溫度--現在的她腦袋裡都是那人。

   「香鈴、墨染輸給世理了,他賭輸了,現在銀環要他的命,剛才疤痕已經蔓延到臉,他的頭髮也整個染白了……妳是在什麼時候發現他的?」佑御著急的問,現在她腦袋內正在衡量時間。
   「十、十點半……」她是在十點半左右時打算去拿自己的東西,結果撞見他和那個女孩的。
   「三個小時、三個小時就這樣了,這樣計算下來只剩下一個小時……妳想一下墨染曾經跟妳說過什麼,有什麼跟他有關聯的?」

她現在手中正捧著一朵玫瑰花,只是顏色不如過去那樣的鮮紅,而是慘白。那是她過去在學校門口撿到的玫瑰花,應該說是那人給她的,她一直細心的保護著。

不斷的跑著,終於看見一棟巨大的黑色城堡,她加快速度的奔進去……



   「頭領如果消失了,我們也會跟著消失。」索爾斯淺笑,語氣平淡的說,怎麼一副死的不是自己一樣?一樣被捆在旁邊的冷爵,反應也是冷到有點過火……
   「也是,你們是聽他的命令的,他死了你們也沒有什麼存在的價值。但他死了的話,我不會原諒他……你們自然也是。」逸君倚在門邊,不時能聽到房內傳出類似野獸在做垂死掙扎的聲音,他打算不去聽。

現在想想,墨染從來不曾因為怕聽見對方哭泣而選擇忽略,反方向來看,曾經他要自己別硬撐,想哭就哭出來,還說什麼悶著不好之類的。

但是,逸君自己從來沒有想哭過。

看見父親的屍體時,逸君雖然有點悲傷,但真的沒有想哭,反而很驕傲自己有這麼樣的一個父親,父親是個優秀的人才,而他死在了有意義的地方,所以逸君真的覺得很驕傲,只是這樣。

相信換作是父親,一定也是這樣覺得。

所以墨染根本沒必要自責。

   「逸、逸君學長……」一個女孩的聲音從旁邊傳來……會用那麼禮貌又帶點畏懼的口氣叫自己的人,他只認識一個,他沒有抬頭。
   「估計他現在連動一下身子的力氣也沒了,所以你想做什麼就做吧,我不會攔妳,就在這門後。」往旁邊讓了一點,逸君只是默默的說,他知道女孩要做些什麼,也知道最終的結果……
   「謝謝!」

只要那是最好的結果,就好了。



踏進房間,雖然聽佑御的描述,大概了解了一點狀況,但見到之後真的有些不敢置信,眼前的男子闔上了雙眼,火燒的痕跡蔓延到了整張臉,只剩左眼四周還是完好的,怵目驚心的白髮跟印象中的閃著光芒的黑髮形成了強烈對比……身體的某個地方狠狠的痛了一下。

   「學長你是真的隱瞞了很多事情……還有眼鏡的事情,你什麼時候頭領不當跑去眼鏡行賣眼鏡了?我都搞不懂你是因為要幫我解決困擾還是怕別人搶走我,那副眼鏡真的不好看……
   「一定是故意要考我的智商,才先是變成一隻蝙蝠闖進別人家跟別人玩完後,又突然變成大哥哥,考我辨別能力?然後出現在森林裡面救了人就要人嫁給你……說到這裡,學長把咩的招式怎麼有點怪?
   「雖然是這樣,但你終於把到了就想放手不會遺憾嗎?學長是在耍人嗎?」

女孩跪坐在沙發旁邊,將那朵白色的玫瑰擺在前面,邊苦笑的說,邊在口袋內找著什麼……直到女孩從口袋內摸出一個東西時,男子的左眼才有點吃力的睜開一點,用眼角瞄到後,便像是很吃驚似的將左眼睜大。

那是一把瑞士刀,在白玫瑰前閃爍著詭異的光芒……

   「所以,這是懲罰。」
   「不--」好不容易張開的嘴發出了極小的哀嚎聲……聽起來非常痛苦的哀嚎聲。

毫不猶豫,女孩握著瑞士刀的手就這麼的揮下去。


   「學長,為什麼這朵玫瑰花永遠都枯萎不了?」在宿舍,女孩把花瓶現給男子看,雖然男子一開始是愣住了,但反應過來後便搓了搓她的頭,也不管她的臉有多麼無奈。
   「這朵玫瑰是我,我還好好的站在這裡,怎麼可能枯萎的了?」
   「那如果我折斷它的葉子,學長會怎麼樣嗎?!」
   「這、額…,一片葉子斷一隻手…,等一下、小鈴你的表情是什麼意思?真的忍心傷害它嗎?!欸、小鈴!…看我的眼睛!你真的要傷我嗎?!…」

這是最終了。

 

 

章之十 完


 

 

禁忌玫瑰▎幕後花絮

我也不知道這是part幾._.(被打



   「終於要結束了呢,漫長的攻略路程……」墨染坐在椅子上,十指相扣的撐著頭,現場不知道為什麼,一整的非常沉重……
   「都沒人要吐槽了嗎?」某編坐在了最前面的位子,所以一看過去才知道兩排人馬的動作都跟墨染一模一樣。
   「不是不想吐槽,而是太多地方了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」燐唁默默的說著。
   「一想到第二季一出來,我的年齡就增加了一千多歲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……而且這次真的要跟逸君變夫妻了(抹臉)」佑御重複著剛剛和香鈴對話的動作,肩膀正在顫抖著。
   「就這麼不想要跟我在一起?」逸君一臉平淡的說,或許眼神是有那麼一點不滿吧
   「活著就好了你還嫌些什麼……」羽函眼角抽畜的說

   「唔阿阿阿阿我受不了了!氣氛好沉重!」白逆突然跳起來大叫,又接著說:「死蚊子!什麼攻略路程啊?!你臉上還有妝沒卸掉阿!假髮阿假髮!!然後還有佑御姐到底什麼增加一千多歲?!第二季到底什麼時候決定出來的?!別亂決定阿亂來!!還有羽函你的個性不是這樣吧?!!」
   「老師你又爆衝了嗎?恩恩……一百多歲的老師,內褲是什麼款式?」咖啡色髮的男孩突然出現在了白逆的後面,臉上掛著天真無邪的笑容……
   「你管我內褲什麼款式?!等等……老、老師?!!誰你老師啊?!不對!你誰阿你?!」完全混亂。
   「他是第二季的言和滫條。」某編快速帶過。


現場除了白逆目前搞不清楚狀況之外,其他人都還是擺著跟墨染一樣的動作,然後不斷碎碎唸著,不知什麼時候,角落出現了一群跟咖啡色髮男一樣的沒見過的人。

   「等一下……真的沒人在意章之十後面的劇情嗎?!還是現在只剩下我一個正常人?那個劇情怎麼看都很怪啊!香鈴妳幹麻拿瑞士刀?!妳獵奇了是嗎?!」
   「……獵奇是什麼?」香鈴眨著大大無辜的粉色雙眸,白逆瞬間投降。

   「白逆先生,晚輩知曉此非常無禮,但請先冷靜下來。」突然又一個深藍色髮的男人出現在旁邊,他的臉上掛著淺淺的笑容,穿著整齊感覺很得體,但……
   「你也知道很無禮,怎麼還穿軍靴和軍袍……你來這裡是來打仗不成的?」
   「一千夜覺得這樣非常方便,若有人膽大想傷害小姐我便能將那人就地正法,白逆先生有任何意見?滫條先生對白逆先生的內褲款式好像有些感想……」
   「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,但你給我閉嘴。」


   「好了好了,到底要不要等完結啊?!某編我還要趕文呢!!!剛剛那個軍服男叫白里一千夜!還有我跟你們說好了,其實別看他一臉無害大好人的樣子,他是蘿莉控。」某編拍桌完後淡定的說,當他說完最後一句的時候,眾人瞬間安靜下來了。

   「唔阿阿阿阿?!!!蘿莉控?!!!!!!!!!」但空氣又在一瞬間炸裂開來,放炸藥的是裡面最為蘿莉(某編定義)的夏歆,她馬上躲到了桌子底下。
   「天哪?!這小說什麼時候被蘿莉控佔領了?!!」
   「又一個蘿莉控?」闇雪一臉平淡的說,其實她手中持著〝2000型(你一定都要2000嗎)遊斗人肉盾牌”
   「唔,為什麼蘿莉控都是跟染一樣的好料……那麼染你該不會其實……」
   「我不是。」墨染馬上否決掉佑御沒有下文的問題,然後看著自家姊姊一臉可惜的看著一千夜,真無法想像如果真到了〝禁忌玫瑰II〞,白里一千夜的安全有沒有問題?
   「蘿莉控的威力夠震撼,我要繼續趕文了。」某編偷偷的從後面溜掉。

其實,蘿莉控夠可怕(什)。



 

終於要完結了,咪那恭喜我我我我我!

現在開放徵角的人可以報名痛扁墨染!!(?)

好吧我要繼續趕文了下篇在閒聊:DDD(?

感謝!喜歡就推一下給個意見,你的推和留言是我的動力所在!(?)

(C)sorry870501

http://www.img.ie/zao8z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冬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